close




美國售台兩艘派里級軍艦,海軍在去年已派出接艦團隊赴美接艦,兩艘軍艦預計今年六月底以前返國,對於兩艘軍艦艦名是否仍如先前規畫的「銘傳」、「逢甲」,國防部長馮世寬21日立院答詢表示,這些命名規畫是前國防部長擬定的,他會尊重前國防部長的決定,不宜再做更動。

民進黨立委蔡今質詢時認為劉銘傳與丘逢甲二人與海軍缺乏淵源,希望海軍應將兩艘派里級命名為「慶堃」與「天价」,以紀念海軍史上兩位青天白日勳章得主陳慶堃與梁天价。提升海軍士氣。

台北車站微風伴手禮馮世寬說,目前國防部往國艦國造的方向前進,未來應該會有許多的戰艦能夠命名,但是這兩艘美售派里級戰艦的命名,前國防部長早已有規畫命名,馮世寬個人認為應該尊重前任的決定,不再做更動龍潭火鍋推薦 平價

蔡適應則表示,馮世寬的回答讓他非常失望,強調這些命名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為了整個軍方的士氣。

1949年4月國共內戰時,國府海軍艦隊司令林遵決定投共,當時擔任掃雷艦「永嘉」艦的陳慶堃察覺後,立即用無線電通報其他艦艇,成功從南京突圍抵達上海。

梁天价則是1954年5月17日擔任「雅龍」艦長,成功掩護美軍顧問與國軍情報人員從大陳列島鯁門島撤退,期間更擊沉、重創解放烤肉宅配 鶯歌軍艦艇各一艘。



土城團購美食送外國人禮物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kentvaleri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