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羅芙奧台北2017春拍「薈萃:國際現代與當代藝術」,吸引眾多各地藏家競拍近百件國際藝術品,日前圓滿亮麗收槌。

燒烤 林口

其中,拍前即深受矚目的巴黎畫派代表性人物阿美迪奧?莫迪里亞尼(Amedeo Modigliani),表現藝術家個人特質的稀有作品「自畫像」,不負眾望,以該專場最高價台幣2,640萬元成交。而延續西洋藝術脈絡,長期為台灣藝術家關注的野獸派創始者之一的莫里斯?德?烏拉曼克(Maurice de Vlaminck)兩件作品「南安普敦風 景」與「鄉村雪景,為藝術家中晚期充滿個人風格之代表性作品,亦分別以台幣240萬元與384萬元成交。另外,該專場另一引發眾多買家競標的法國自由真像藝術的代表人物羅伯?貢巴斯(Robert Combas),創作於1987年、描繪法國國王路易十四逸聞趣事的「太陽王」一作,起拍價台幣300萬烤肉宅配 新莊元,經由各方國際買家電話競標熱烈出價,過程高潮送起,最終以創下藝術家全球拍賣新紀錄的台幣648萬元收成。另一位法國代表性藝術家貝爾納?畢費(Bernard Buffet)1966年作品「小丑」更是以台幣348萬元成交,表現亮眼。高雄中秋伴手禮

東方當代藝術拍品中,華人藝術家龐均的作品深受青睞,「不似春光勝似春光」一作,經過現埸與電話16口激烈出價,最終收穫360萬元的佳績。另一幅「疑似仙境在人間」也以台幣192萬元落槌為買家購得。年輕當代藝術家中,日本女藝術家六角彩子,更是以可愛鮮豔的創作風格席捲全場,「女孩與小動物」等三件作品現埸與電話爭相競標,皆以超出高預估的價格成交。(工商時報)

台北除夕圍爐餐廳龍潭團購美食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kentvaleri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